小心化妝車 無良車行 日本爛車翻新出售



原來有本地車行,會從日本購入意外撞毀的車輛,翻新後作二手車出售。車行負責人劉先生表示,日本人覺得很可笑,亦覺得香港人很匪夷所思,為何仍會購入事故車再修復圖利。 

劉先生說:「日本保險機制跟香港有很大分別,日本車主撞車後,通常不會維修,因為當地賠償額差不多達九成,所以事故車會賣到拍賣場公開拍賣。」 

此外,劉先生曾經見過一台破爛不堪、海運到港的日本事故車,「尤如打筋斗、頭尾已撞毁,側邊可能撞向山。」他估計可能由不良車行替汽車「化妝」,燒焊及噴油,從而再轉售圖利。 

他舉例說:「10萬港元可購入值四分的高質車,但你可能只需花2萬多元購入事故車。」他又說一輛從日本運來的事故車,扣除香港首次登記稅,再以市場價略低一點出售,會令貪便宜的消費者墮入圈套。 

驗車公司負責人朱祖恩表示,無良車行擅長把事故車「化妝」,「例如條陣撞過 
,他們會將車陣燒焊拉出來,然後就用防鏽膠遮蓋,讓你不能察覺。當看不到的時候,就以為沒有事,其實這是非常之嚴重的,對於安全性係極之危險的。」 

另外,朱祖恩說有一些情況,就是車尾撞毀,就會將整個尾焊接上去,「如果當有意外發生的時候,在撞擊這個位置,就會成架車分離。」他建議買二手車時,一定要驗車。 

資料來源:壹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