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1. 很少、幾乎沒有二手車是完美無瑕的,而在大部份的情況下,買家在購入二手車後,隨即要付出幾千至幾萬元為二手車作維修,有些二手車甚至要更換引擎、傳動系統等,為買家帶來沉重的負擔。不要以為延長了汽車的保養期已經足夠,由於機件問題在簽署文件前已存在,將不列入保障範圍之內。換句話說,你須自費維修汽車,即使是小小的毛病,維修費也相當昂貴。更重要的是,任何的汽車問題,也會威脅使用者的安全。想避免以上的問題發生,在買二手車前,使用我們專業的驗車服務,絕對是可靠和超值的。


  2. 很多朋友,都覺得新車出廠,為何要驗車?
    大家有沒有想過,新車由原產地到碼頭,上船再運到香港,再由香港碼頭到代理,經過多少人和地,每個人的處理,稍一不慎,每個地方擺放不好,便會出現問題。
    所以消費者為求自保,可參加「新車都要驗計劃」,必須收車前驗車,驗新車熱線:51828282


  3. 確保在驗車後,到完成整個買賣,我們有翻驗服務,有關內容包括在第一次驗後,如車行或賣家承諾將賣出的車進行修理或更換損耗品,我們可檢查,確保賣家兌現承諾;
    同時更確保閣下取車時,是之前所驗的車;亦可保証車的零件,配件或車軨等沒被更換;
    翻驗收費800元


  4. 當你把租用汽車歸還予代理商,代理商可能會在數月後才把汽車交還租車公司、或再出租予其他人士。在這段期間,汽車可能受冰雹損毀,被括花、塗鴉,即使停泊在停車場內,也會遇到一些不幸的事情,而你就要為這些損?負上責任。避免代理商把責任推卸在你身上,你應該在還車前驗車,並索取一份詳列汽車外表及機件狀況的報告,以茲證明。


  5. 正如我們之前所說,延長保養期的合約並不保障在簽訂合約前出現的問題,而有關的合約亦不能提供全面的保障,例如生鏽及侵蝕就不受保障,其餘還有幾百種汽車問題也不列入保障範圍,唯有行內人才清楚知道。


  6.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要先解釋二手車行的運作。二手車行通常從兩種途徑取得二手車,第一,在客戶購買新車時回收舊車,第二,從拍賣中購入二手車。一般來說,車主發現汽車的運作開始不正常、或預計將有一些重大的機件問題出現,便會考慮換車。而經拍賣購入的汽車,通常都是銀主車、出租車,甚至是由廢車剩餘零件組裝而成的汽車。由此可見,這些二手車的質素並沒有保證。

    在上述兩種情況下,經紀也會代表車行作為買手,由於他們並非專業技工,選購汽車會偏重汽車的外型。購入二手車後,車行會安排技工為汽車進行檢驗,並列出汽車需要維修的項目。

    不過,現時車行一般也不會為購入的汽車進行全面的檢查才推出市場售賣,原因有三:(1) 車行不會安排經驗豐富的技工檢驗購入的二手車,車行會安排他們負責一些為公司帶來實質盈利的維修保養服務。(2) 如果技工發現二手車有任何毛病或問題,車行便有責任向買家說明。(3) 如果技工發現越多問題,車行便要花越多的金錢維修二手車,車行的利潤因而下降。總括來說,車行因為各種利益的問題,不會很重視驗車程序。


  7. 當然,代理商為二手車提供保養,一定較不提供保養好,但買家要留意,不同代理商對保養的範疇及標準也不同。例如,當客戶自費維修時,他們的標準會十分高,即使很少的毛病,亦會建議客戶作維修,即使組件並沒有問題,只是行走里數較高,他們也會議客戶更換。相反,當有關的問題來自他們出售的汽車,並屬於保障範圍內,他們的接受程度卻大增,他們通常回應說:「我們的保障只包括安全檢驗,不包括翻新汽車。」

    而所謂的「安全檢驗」是根據製造商的規格而進行,例子如下:

    1. 知名的汽車製造商容許下轉向樞軸低至1/8",事實上,1/2"的下轉向樞軸已經是極限,能在路面上行走已是奇蹟,但後者並不是「安全檢驗」的考慮因素之一。
    2. 很多製造商的說明指交流發電機的輸出率介乎13.0v 及 16.0v便屬於正常,事實上,13.0v 的輸出率太低,會破壞電池的功能,因為電池長期處於充電不足的狀態,在天氣寒冷下,啟動汽車便十分困難,在長時行車後 (並使用車頭燈和其他配件),情況更為嚴重。相信你現在知道,為何你的汽車電池只有三年或更短的壽命。如果交流發電機的輸出率為16.0v則太高,亦會破壞電池的功能,因為鉛酸會過熱,而硫酸亦會覆蓋所有電池接觸片。更重要的是,太高的電壓會令汽車的電子及電腦產品失靈。

    很可惜,代理商所提供的任何保養計劃,包括延長保養計劃,也不會關注以上的問題,只會提供達到「汽車製造商規格」的基本保障。

    由此可見,顧客有沒有購買汽車保障是一回事,汽車能否得到適當的維修保養又是另一回事。所以,顧客在簽署任何保障計劃前,必須與代理商取得共識。不過,你亦可以找獨立的驗車中心為你代勞,以免大傷腦筋。


  8. 首先,香港驗車的服務忠誠可靠,不會因任何利益衝突而妥協。我們的驗車專家絕對是公正無私的,與二手車行或維修中心沒有任何關係,我們的任務是如實報告汽車的狀況,你是否購買,或購買哪一部二手車,與我們無關。另外,我們亦不會推銷其他汽車,也不提供維修服務,因此,香港驗車會可為你忠肯的評估,不會建議客戶作出不必要的維修。第二,香港驗車提供260點全方位的專業驗車服務。第三,我們的驗車專家對汽車的機件、結構及車架等各部份組件均十分熟悉,其他維修中心的技工,通常只偏重汽車的某些組件,對於車架的認識不深,你可能要另找車身維修中心檢查車架,費時失事。


  9. 你只要致電6800 2007,與我們的客戶服務員聯絡,便可以安排驗車服務,方便快捷。


    • 電腦操作系統
    • 衛星導航系統
    • 利用微處理器運作的項目
    • 拆除引擎組件作檢驗
    • 收音機、錄音帶及CD播放系統

  10. 我們的服務範圍遍及港九新界各區。


  11. 我們會憑觀察及化學測試檢查汽車的引擎,但不會拆除引擎組件作檢驗。一般的情況下,經驗豐富的驗車人員,可透過觀察、化學測試、引擎發出的聲音及路面測試,了解引擎的狀況,並告知客戶。


  12. 我們非常樂意客戶預約驗車,在預約時,客戶須以信用付款。


  13. 我們明白相約賣家驗車並不容易,因此,在大部份的情況下,我們也可以即日提供服務,若客戶能早一天預約更為理想。


  14. 整個驗車程序需時約90分鐘,當中包括路面測試 (如車主允許)。不過,驗車時間的長短,亦視乎汽車的狀況而定,如汽車有較多的問題,驗車時間則較長。客戶可以放心,無論驗車時間長短,我們均劃一收費。


  15. 視乎驗車地點及驗車專家的判斷。


  16. 你不一定要在場,但為保障個人利益,你在場觀察整個驗車情況則更為理想。


  17. 為方便客戶,我們接受網上銀行付款。


  18. 我們暫時不接受支票付款。


  19. 如客戶需要取消預約,請致電予我們的客戶服務部,電話:2588 1822。我們會在客戶已繳交的費用當中,收取$400作為行政費,餘款將退還予客戶。不過,如客戶在驗車前的24小時內才取消預約,由於我們已作出各項驗車安排,我們將不會退還客戶已繳交的費用。


  20. 不是,在驗車行業當中,並沒有保證無誤這回事。我們的驗車服務,只是確定汽車在檢驗時的狀況。

    詳情請參閱「免責聲明


  21.  

    如果我們的驗車人員並沒有提出有關的問題,你可以致電2588 1822,我們的客戶服務部會跟進事件。如果是驗車人員疏忽,我們會採取適當的行動。


  22. 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


  23. 客戶安排第二次驗車,收費HK$800。不過,這次驗車的範圍主要是首次驗車報告列明所需維修的項目,以確定賣家把汽車維修妥當。


  24. 你可以透過不同的網站評估二手車的價值,香港驗車會讓你知道二手車的真實情況,根據這些資料,你可再調整估價。


  25. 你應該根據每部車的質素及狀態而決定買車,而不是根據車行來作決定。我們亦不會特別推介或評價二手車行,但所有具信譽的車行也會鼓勵買家進行獨立的驗車。


  26. 當我們的驗車專家驗車完畢,便會即時與客戶聯絡,透過電話將重要的資料告知客戶,當驗車專家返回公司,會立即透過電郵或傳真,傳送至客戶手上,最後,我們亦會把報告的正本送交客戶。


  27. 我們不會替客戶維修汽車,因為我們要保持中立,為客戶提供最公平公正的驗車服務。


  28. 我們不會推介任何維修中心,但我們建議客戶找3間或以上的維修中心報價,以作比較。你亦要確定維修中心擅長於你所需的維修服務,並會為其服務作出保證。


  29. 當然可以,我們有「自己車自己驗計劃」,有很多車主會定期檢查自己車,確保車輛安全;亦有車主會在保養期完結前或維修前驗車,以確定需要維修的項目。


  30. 我們不會執行政府註冊的驗車程序。政府註冊的驗車程序是十分簡單,只是測試汽車的安全性及適合駕駛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