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想驗車又沒時間 香港驗車幫到你



這一集《跟住師傅去驗車》,添師傅會檢查一輛保時捷911跑車。而委託我們驗車的買家有事來不了,所以添師傅更要加倍落力,務求令到客人放心。

在香港,其實大家都很忙碌,很多時候找我們驗車的客人,都未必能夠親身到現場,所以會委托我們去到車主的停車場,進行車輛檢查。而我們的師傅檢查後,一般都會將檢查結果、有關照片和驗車報告,先行WhatsApp給客人,讓客人可以了解車輛狀況。

當然,如果客人能夠到場是最理想的,因為可即時了解有關狀況,但有時真的未能就到時間,所以我們這個服務,其實真的幫到很多客人的。

添師傅經過一輪認真檢查後,就說這輛車的問題,主要是保養方面。因為這輛車已有20年車齡,他發現車頭位置可能之前發生過事故,所以會影響到防撞和沙板有點距離。

另外,這輛車有些地方出現損耗,如車頭蓋的撐竿和電池,而冷氣不太夠凍,幸好沒有出現漏油情況。他說如這種車出現漏油或漏水,會比較難處理,因為修理車底比較麻煩。如果真的出現這些問題,一般買家都會卻步。但添師傅覺得,這輛車如做點維修保養,情況是可以的。

「因為已20年車齡,最主要都是保養引擎和波箱,因為這兩樣要維修的話
費用頗貴。」添師傅又表示,這輛車因為時間太久了,可能很多零件都需要預訂,如不幸沒有零件修理,這輛車便不能用,「這些都是車主擔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