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住師傅去驗車丨「大添的愛」古董車篇



「我知你鍾意超跑…但我都識驗古董車㗎,你會唔會想試下?」

原來添師傅想大家知道,古董車一樣可以找香港驗車作檢查。今次添師傅會檢驗一部1972年Rolls Royce Corniche Coupe , Corniche 是「銀影」嘅雙門版本,在1971至77年間生產,配備自動波、天窗、冷氣,在七十年代來講算是高科技。外藉車主花了共兩年時間,用了四十萬元翻新,認真是錫車之人!

添師傅指出,驗古董車其實比驗普通私家車有更多方面需要留意,「其實是結構上最複雜,可能是已經生銹了,然後又塗了很多防鏽上去,要界定車子是事故後的維修,還是純粹翻新後的保養,這些我們便需理解多一點…可能有些古董車是未驗車、未出牌的,我們也會為客人留意,有沒有位置需要處理才能合格,不然你買了回來還要花一大筆錢去維修,可能會超出預算。」

添師傅續道,HKMI有儀器可以檢查到古董車結構上的問題,「因為我們有塗層度油儀,它能分析車漆的厚度,或結構上的改動。」

驗車之後,添師傅認為車子都有不少問題,例如玻璃和尾燈有裂痕、電線水喉等問題,不過以一部五十年歷史的車來說,狀況已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