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房車撞樹起大火 FBI前特工慘遭燒死



Tesla房車撞樹起大火 FBI前特工慘遭燒死
【on.cc東網專訊】美國印第安納州於當地時間周四凌晨發生恐怖交通意外,一名女子駕駛特斯拉公司(Tesla)的電動房車Model S在公路上高速行駛,失控撞向路旁一棵大樹,整輛房車迅即起火,車內的鋰電池加劇火勢,汽車在極短時間內已陷入一片火海之中,女司機與曾任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的男上司被活活燒死。據知,女死者原訂在下年結婚,是次意外令她的婚禮變為一場永遠無法完成的夢。

消防人員指,車禍在周四凌晨一時發生,死者為27歲的施佩克曼(Casey Speckman)及44歲的麥卡錫(Kevin McCarthy)。從電視台拍下的片段所見,房車燒得火光熊熊,濃煙不斷冒起。由於火勢極猛及溫度極高,消防員無法即時拯救二人,至20分鐘後才把兩人救出。施佩克曼當場死亡,麥卡錫送院後傷重不治。

有目睹事發經過的民眾表示,房車撞樹一刻車速極高,車身迅即解體,部分碎片更飛至140米外。消防員表示,房車內的鋰電池大大增加灌救的難度,需要大量水才能救熄大火。意外亦撞毀了房車的電池,它不斷產生火花以及冒出紫色煙霧,電池部分零件不斷彈向救護人員。有份參與灌救的消防員表示,這是他見過最嚴重的電動車意外。

特斯拉表示,由於死者的Model S嚴重焚毀,故此已不能將行車數據傳回總公司,因此無法判斷意外發生時,是否以自動駕駛模式行駛。特斯拉估計司機當時並非以自動駕駛模式行駛,因為相關模式啟動後,會將汽車的車速限制至時速56公里。

http://hk.on.cc/…/bknint-20161104124656705-1104_17011_001.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