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製鋼所竄改資料 豐田汽車用到不合格產品



日本神戶製鋼所竄改資料 豐田汽車用到不合格產品
2017/10/09 00:59 10186
日本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 Ltd.)遭揭發篡改金屬材料的品質保證資料,並將不合格的金屬材料出售給約200家企業,其中包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日本神戶製鋼所副社長梅原8日召開記者會,向客戶和社會道歉。
神戶製鋼所創立於1905年,是日本最大型的鋼鐵公司之一,主要生產船用、汽車和飛機金屬材料。不過,該公司竟將未達標的鋼材、銅材、鋁材等金屬製品篡改數據後,出售給日本汽車和飛機製造工廠等約200間著名企業。
日本神戶製鋼所8日坦承,公司在過去幾年間,將部分鋁製和銅製產品的資料竄改。日本神戶製鋼所說,因為公司生產的產品不符合客戶的要求,而公司又來不及在期限之前交出合格的產品,所以工人「在壓力之下」竄改資料。
日本神戶製鋼所表示,今年8月已經發現資料被竄改的狀況,但直到日本經濟產業部下令對外公開,公司才對外公開相關資訊。
日本神戶製鋼所並未說出受影響的客戶包含哪些公司,但當地媒體報導,豐田汽車公司所生產的部分汽車,以及三菱重工業(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旗下的子公司正在研發的「三菱區域型噴射機」(Mitsubishi Regional Jet)都用到了有問題的金屬製品。三菱重工業企圖將「三菱區域型噴射機」打造成為日本第一架國內研發的噴射客機。
豐田汽車表示,已經展開調查,釐清到底有哪些車款用到出問題的金屬產品。(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