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作弊餘波未了 被美政府揭另一宗罪



11月03日(二) 05:03更新 02:43建立
福士汽車醜聞愈鬧愈大。(美聯社圖片)
【on.cc東網專訊】德國汽車生產商福士(Volkswagen)被揭發在旗下數款柴油汽車安裝失效軟件,以通過美國當局的廢氣排放量測試,作弊醜聞餘波未了,美國政府又揭發福士另一宗作弊。
環境保護局(EPA)表示,福士車廠在2014年至2016年出廠配備3公升6缸柴油引擎的汽車安裝軟件,旨在通過排放測試。福士先前承認操縱4缸柴油引擎汽車的排放測試。
EPA稱,該軟件有一個計時器,使汽車接受測試時,沒有如實反映真正行車時的表現。裝上作弊軟件的汽車氮氧化物排放,超標9倍。
違規涉及約1萬輛汽車,其中包括2014年Touareg,2015年保時捷Cayenne和2016年奧迪A6的Quattro,A7的Quattro,A8和Q5。
福士表示,已收到來自EPA有關其違反規定的通知,但否認有關指稱,將配合當局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