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講師被控不小心駕駛 盧覺強靠定點計算翻案



BU講師被控不小心駕駛 盧覺強靠定點計算翻案|壹週Plus|Next Plus

港版伽利略盧覺強再顯神功,成功協助浸會大學市場學系高級講師高立光博士,打甩不小心駕駛罪。
案發在去年五月某日清晨六時,高博士從家中駕車到市場買菜。在大尾督一段小路出大路時,他駛出前已留意右方沒有車輛,唯不幸遭跑車火速撞倒,事件中跑車司機辯稱當時時速僅五十公里,警方未有認真查案下,認定小路出大路七人車司機高博士不對,檢控其不小心駕駛罪。事主不忿,找來盧覺強教授幫手翻案。
盧指出,現場附近找到餐廳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白色跑車當時車速超快。盧其後實地測試,以跑車及路段上的樹作定點計算,兩者距離約有九米, 跑車駛向樹的時間是0.24秒, 再以除數計算,結果計算到當時跑車達139公里時速。
檢控官未開庭前已細閱盧覺強的報告,主動申請撤銷檢控。盧認為警方應多花時間搜證,不能斷定小路出大路就是出小路的車不對。
撰文:艾馬
攝影:金文


http://nextplus.nextmedia.com/news/latest/20160107/33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