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福島大地震 4 週年 買日本水貨車記得驗輻射



311福島大地震 4 週年
買日本水貨車記得驗輻射

今天是福島大地震四週年,在此我們對死難者默哀,同時亦借這機會提提大家,買日本水貨車,一定要驗車和檢驗有否輻射,避免受感染。

香港驗車首創二手車輻射檢測

日本311大地震後,核輻射洩漏未止。俄羅斯日前驗出日本入口二手車輻射含量超標達六倍,並即時禁止該批車入口。
現時香港海關僅作抽樣檢驗輻射量,會有漏網之魚,令輻射車流入本港。
車行職員每日接觸日本二手車,不單車行人員會中招;買車的車主全家均受影響,並會通街行走禍及全港。
「香港驗車」(HKMI) 在311大地震後,即由美國引入「RAE核輻射檢測儀」。該測量儀器是來自美國的RAE SYSTEMS,它是位於美國科技心臟地帶“硅谷”的一家上市高科技公司,成立於1991年,是世界公認的PID技術領導者,以及無線傳感網路和放射性檢測產品製造商。
HKMI決定選用高價的RAE產品,其主要原因是相信其專業的形象及產品的能力,希望為本港的車主提供最好的檢測服務。
RAE的 PRM-1000 DoseRAE-P是專門測量α、β、γ射線個人劑量和劑量率的檢測儀,是專為從事核電站、核工業生產企業及核放射企業的工作人員進行個人劑量計算而設計的。

「香港驗車」(HKMI)將增設二手車輻射檢測服務,可於檢查二手車時同時進行,只需另加350元。除原本的《汽車檢測報告》外,並提供獨立的《汽車輻射檢查報告》;該報告會列明分別在車身、車底、引擎、車櫳、冷氣口等超過120個點的測試,以證明該車無輻射污染。

若獨立進行汽車輻射檢測,無論新車或二手車收費為700元。

「香港驗車」(HKMI) 多年來均以「維護公義,决不做假」的理念經營,為消費者提供客觀、公正及中立的意見。是次增設汽車輻射檢查,是以「驗車專業、保障民生」為宗旨,令消費者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