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安全驗車.保障師傅客人 HKMI 抗疫新措施



這一波疫情來勢兇兇,市民真的要提高警覺,小心保護自己和家人。而香港驗車為了保障驗車師傅和客人安全,減低染疫的機會,亦推出了各看項應對措施。而我們的女主持青蛙,亦專訪了香港驗車行政總裁朱祖恩先生,了解疫情下,香港驗車怎樣保障驗車師傅和客人的安全。

女:青蛙    朱:朱祖恩

女:現在第五波Omicron疫情,香港驗車有什麼措施,去預防及幫助驗車師傅
處理疫情下的工作呢 ?

朱:客人和師傅都會擔心,在驗車過程中會否受感染呢 ? 我們跟管理層討論後,為了保障我們的客人和師傅,我們立即在市場上購入快速測試劑,大家要留意,現在很多快速測試劑,未必能夠檢測到Omicron和 Delta這兩樣變種病毒。而我們這款測試劑,就可以測到這兩種病毒,包裝盒上已有註明。

師傅做足準備

朱:我們的驗車師傅,每朝早出車前,都會自行在家中做一次快速檢測,證明是陰性後,會將有關資料傳回公司,我們才會讓他開工。這是第一個保障,可確保師傅開工前沒受感染。同時,師傅到現場會合客人時,亦令到客人不用擔心。

調整現場人數

女:到驗車時,在流程上有否改變,能夠可以保障客人的安全呢 ?

朱:其實驗車流程跟過往沒什麼大分別,最主要的分別,是我們會要求客人,車主或新買家,其中一人在現場,看我們的驗車過程,如客人放心的話,不來現場看也可以,如果想在現場看,就一個對一個。這樣的話,師傅接觸客人的機會就減少。

即傳驗車照片

朱:當然,驗完車後,我們會將拍下的有關照片,客人需要的話,我們會傳送給他們,亦會即時有一份驗車報告。

女:到驗完車,因為近日聽聞,運輸署在處理出牌時有些延誤,會否影響買賣交收的情況呢 ?

朱:其實,這方面我們明白的。因為運輸署現在處理過戶手續時,會用投遞或郵寄的方式,過往是即日過戶,現在就等同2019年時,可能需要大概十天,或兩個星期的時間,進行過戶手續。

提供合約

朱:當中最擔心的,大家如有留意是有合約。合約是提供給大家參考,合約上清楚寫明,驗車後車輛不能使用,亦列明行車里數,保障買賣雙方,大家不用爭拗。

貼紙

朱:我們作出了相應措施,會有一張這樣的貼紙。這貼紙不是貼在車身一個位置,而是貼在可以打開的車頭蓋位置,車門會貼上,總之可以打開的地方就會貼上。如貼上貼紙後,打開車頭蓋的話,貼紙就會撕破,就證明賣家沒有遵守承諾,曾經使用該車。

總結

朱:其實這些措施,只是作為預防措施,等同買車前要驗車,防止買到問題車輛。同時,我們的師傅出車前,自行快速檢測,都是想保障師傅的安全,以及客人的健康。而這貼紙,亦能夠令到雙方安心,這就是我們的措施。

溫馨呼籲

女:有沒有什麼呼籲給市民,疫情下應要怎樣?

朱:其實我是擔憂的,因為香港地少人多,居住環境擠迫,特別是公共交通工具,大家都需要迫巴士和地鐵。如果大家可以的話,沒需要的盡量不要外出。如真的有需要,最好買一輛車作為防疫工具。我們不是要買豪華房車,只是要一輛代步車,一輛安全的車,而不是事故車,是方便大家出入。因為這一波疫情,相信可能要到五月才完結。在未來數個月,大家都要好好保護自己,以及駕車去探望老人家,因為他們可能一個人住,都需要大家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