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驗車顧問盧覺強評論屯門停車場意外事件



香港驗車顧問盧覺強評論屯門停車場意外事件

http://news.tvb.com/local/568be36f6db28ce146000005
有專家形容今次事故十分罕見,他懷疑那幅牆被撞塌,可能是牆本身結構有問題。
出事私家車由二樓開始下斜道,撞破混凝土牆後跌落路面,有專家估計,當時私家車時速約二十至三十公里,撞向混凝土牆時撞擊力約二至四噸。專家相信混凝土牆不是「豆腐渣」工程,出事原因或與失修有關。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表示:「我看到結構很單薄,鋼筋露出時比較幼,不夠粗壯,亦有腐蝕成分,有些鐵鏽,可能日久失修也不定,減弱圍牆結構力度時,一撞擊便容易倒塌。」
盧覺強說,雖然今次是個別事件,但由於倒塌有可能殃及途人,促請政府要多為停車場檢查。
根據房屋署資料,停車場於1983年啟用,前年年中進行過檢查。撞毀的混凝土牆厚約18厘米、高約118厘米,符合停車場建築條例要求。
房屋署回應事件時表示,停車場管理公司及房署職員經常有巡視,有任何損壞會立刻維修,又指日後跟進事件時,會向涉事車主追討有關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