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買賣手法 層出不窮 一不留神招損失 小心為上



獨立公正

香港驗車在2006年成立,是一間沒有車行資金,不受車行操控的驗車公司;

核對身份

上述兩張圖片,是一位客人的對話內容,如果大家仔細閱讀,發現準買家預備買車的時候,有認真地要求買方,在交易的時候,會用本票交易,本票上面寫牌簿持有人,確保交易的款項,是給「真車主」。

—————————————

客人的WhatsApp內容:

朱生你好。

前幾天我們睇中一架二手車,代售的人叫我哋開本票用佢個名。 我哋經過你的教育下當然拒絕啦。

但佢比咗一個方案,係將架車過戶比佢個名,然後我哋開本票比佢個名作為 牌簿上的車主。

有疑點呀

有少少補充

第一次睇車嘅時候 是有車主存在的,不過車主唔得閒, 於是搵人代揸架車過嚟。 因為對方起初不接受本票,後來商議之下,他可跟我們一起到銀行做本票。 但我心有疑團不放心,決定告吹交易。

因想買架車所以到28car找合適的二手車。 睇啱咗架車, 點知發現原來係之前告吹的車輛,但個中的故事又不同了。 又有疑團所以又給電話你請教。

既然有疑點何解又左思右想呢! 心想當中的故事可能是事實呢 。 因為舊車壞了不能再用,變得心急想買車。

絕對同意應該要放棄

—————————————

大家覺得這一個情況有沒有問題呢?

其實你講嘅有關情節,並不太合邏輯,因為你明知這一部車,之前是另一個車主,當你要求給本票或要求將有關款項一定要交給車主,他就表示不可以!

本來這一個交易,已經告吹!

但事隔一星期,他又提出另外一個方案,就是首先將這一部車,先轉給另一個人的名,之後將部車轉售給你。

你一直追問,如果這樣做應該沒有問題,因為你是和車輛登記持有人交易,但是其實你明知,他們因應你的要求,而作出這一種做法,究竟當中有沒有問題呢?

究竟有沒有存在風險呢?

究竟如果真的過戶,之後會唔會有任何問題呢?

上述的問題,其實真的沒有答案,可能你說我們這樣是模棱兩可!

但是如果因為要買一部車,面對這麼多不可確定的因素,又明知有問題,又明知有隱藏的風險,又明知之後可能有不知道可能會出現的情況!

為什麼仍要作出這一個明知有後顧之憂的決定呢?

—————————————

我們經常提醒客人,要核對清楚那些給你看車的人,是不是「真車主」

大家要留意,如果你並不是和「真車主」交易,即是牌簿持有人,是會存在一定的風險的,因為你不知道車的來歷!

大家可能會說,車都過了自己的名字,才付款給這一個不是「真車主」的所謂車主,有什麼需要擔心?

大家試想一下,你應該是和「真車主」交易,如果交易之後有什麼問題,這一個中間代理人,根本在文件上出現他的名字,到時有什麼問題,都要自己一力承擔!

再說,這一部車一定有問題存在,第一次聲稱是車主的人不見了,但是這部車之後又再28car車網出售,但是另外一個人,這種種的疑問,根本就沒有人能夠解釋!

其實大家都不需要查根問底太多,只要堅持以下的做法就可以。

買賣二手車時的交易,一定要核對車輛登記牌持有人的姓名,也一定要和車輛登記牌簿持有人直接交易!

這樣就不用聽他們說,這麼多的似是而非的話!

記得記得記得!

「真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