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逼近



超強颱風逼近 不少市民搶購膠紙貼玻璃上防風  2018-09-14 18:32

不少市民亦為星期日來到的超強颱風做準備,有市民搶購張貼在玻璃上防風的膠紙,要如何貼才有效?

牛皮膠紙、皺紋膠紙、封箱膠紙等等近日都十分暢銷。旺角這間五金舖,不少市民來購買。

市民楊女士指:「文具店九成都沒有了給人購買了全部,貼『交叉』、『十字』那類。」

市民陳先生表示:「聽新聞說這颱風好厲害。」

這位先生一次過買了十多卷,但哪一種較有效?

五金店負責人鄧先生稱:「牛皮膠紙主要清理時難,我們都建議,解釋他們聽,力就很大,但打完風清除時很難除掉,留下的膠很難除掉,都建議他們買保護紙和皺紋膠紙。」

專家指牛皮膠紙較皺紋膠紙有效。

理大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牛皮膠紙保護性質比較強,因為它較厚,及黏度強些,拉直時令玻璃結構堅固很多。『米』字型較好,因『米』字型,『交叉』貼兩條(膠紙)、貼四條(膠紙),結構上幫助更大,對玻璃結構增強了,『米』字型亦不會阻光。」

撕掉膠紙後,一般會留下污跡又如何清理?

盧覺強說:「撕掉後有膠黏著時不用刮,用潤滑噴劑噴上去後,潤滑噴劑會將膠融掉,接著我們用布一抹就掉了。」

盧覺強指,最理想的做法就是在玻璃內外,都貼上「米」字型膠紙,否則只是貼在外面已有足夠保護性。

坊間亦有不同方法防雨水入屋,包括用保鮮紙、報紙放窗邊。盧覺強認為用報紙較好,可摺成報紙條擺放在玻璃邊,再用力關窗,夾得實即代表夠厚度,比軟身的膠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