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憑良心實話實說



拒絕車行老闆要求 師傅憑良心實話實說
唔係水貨係行貨 HondaFreed 2014 白色

今日在九龍某大車展,由車行老闆預約驗白色Freed,師傅一到場,老闆便同師傅說,部車沒有什麼特別事,只是有地方hi花碰撞,千祈唔好講得咁嚴重,費事嚇親個客!

師傅仔當然聽完就算,但是都知道這一位老闆已經有前科,記得之前大師兄馬田曾經驗過一部車,明明成條車陣駁上去,驗完之後馬田實話實說,如實寫在報告上,所以師傅都知道這一間是高危的車行。

同時今次是由老闆親自預約,我們最擔心的事情,終於出現!就是如果這部車是有問題,根本就不能夠直接同客人說出!這個是我們最擔心的!

師傅如常工作,老闆唔講由是可,一講話冇問題,我哋更加打醒十二分精神,同事一見到,龍門架撞凹咗,佢話冇燒過焊,上面就真係冇燒,但係下邊燒到好明顯。所以即時打電話同公司報告!

公司同事知道這件事之後,即是打電話俾車行老闆,同佢說:「第一你部車有什麼事情我哋會照直寫,第二如果想我們不寫,就絕對不可能的!現在你龍門架都有燒焊!我們只有兩個做法,第一如實報道;第二我們這一部車唔驗,錢都不會收,因為我哋係一間沒有車行資金,不受車行操控的驗車公司,我哋係唔會同你同流合污嘅!」

車行老闆即時說:「你哋唔好講到咁誇張就得㗎!」
同事回答他:「架車係點樣就點樣,我哋會實話實說,我地驗車公司又冇車賣,你部車冇野,我地唔會踢散你!如果要我地講大話,最多唔驗!」

車行老闆說:「你哋照驗啦!」

過了大概45分鐘,公司同事再打電話給師傅,問他情況怎樣,師傅說:「架車唔止咁簡單,連條陣都紅過火!」

同事問他,個客人在不在場,師傅說客人剛剛到了,同事即時問他,客人知唔知道現在的情況,師傅說完全理解!

到最後,我們連車都沒有試,因為始終是一部事故車,如果喺試車的途中發生任何意外,這樣就凶多吉少了!

到最後客人有沒有買,我們不便過問!但是客人是知道車的問題, 和車的結構存有問題危險性!

上述的情況,可以說是屢見不鮮,但是買車的準買家,必須要留意以下幾個事項:

第一:千祈不要委托車行預約驗車,因為我們不能夠將車的狀況直接和買家說出,這樣車行會將我們的報告,用自己的方式演繹,這樣就會導致你誤會,購入問題事故車!

第二:未驗車之前,千祈不要落任何訂金,千萬不要簽任何合約,因為大家要明白,如果落了訂金,萬一發生上述事件,這樣你想取回訂金就非常之困難!

同時在未驗車之前,你根本不知道車的狀況,根本不應該簽任何合約,因為簽了合約,如果日後出現爭拗,根據合約的內容,對買家是絕對沒有保障的,大家要明白他們合約的文字比芝麻還要細,根本就不能夠清楚給買家看到。

今時今日,如果再希望能夠透過呃呃氹氹的方式去賣車,是絕對不可能的!

我們建議客人應該先驗車,才決定是否購買!同時,我們最近幫了很多車主和車行,他們的車將會在賣出的時候,會將車先作一個檢查,有一份報告。

我們覺得這一方便是可以推行和推廣的,至少買車的人,能夠看到車的報告,初步了解車的狀況,對於買家也是一個基本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