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車行變面 客人無權選擇



荃灣車行變面 客人無權選擇

星期日都有新聞,一位客人到荃灣看車,終於選定心儀的車,車行銷售員即時要求落訂,客人表明要驗車,車行亦同意。

客人見這樣便落了一萬元訂金,但車價不到十萬,客人落訂後即時離開。

在回家途中,致電做車房的友人,要求幫忙,但友人表示找香港驗車會全面和有報告,客人亦接受建議,於是致電我們預約,我們給了期後,他致電車行表示找我們幫手。點知車行說間間都得,呢間唔得!客人奇怪問點解?車行竟然說我們驗得不好。

事情發展成點?我就不説下去,但上述情況,我們會有以下建議:

一)未驗車前不應落訂,

二)要清楚車行有否定立買賣合約,如不看清比沙還細的條文,切忌簽名,

三)上述個案,可能以構成不良銷售手法,因客人在付訂金前已表明要驗車,車行亦同意,但當客人指定要自己選擇的驗車公司,卻被拒絕。這種手法,會否觸犯海關商品說明條例的不良銷售手法,那就不得而知!

大家要留意未驗車,不應落訂。

備註:上述不給我們驗車的車行,我們之前曾經驗到他岀售的車是事故車。

大家明點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