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車主 真買家



真車主 真買家
杜絕私炒 
核對牌簿
必付本票

今天在彩雲驗車準買家和車主一早到場,師傅開始驗車,我在旁講解車輛過戶的程序,當然是要對牌簿和核對車主身份。
準買家潘生表示清楚,因我們在面書很清楚說明,而車主也是真車主,非常願意收本票。

我們苦口婆心,為了不想有人受騙,因現時越來越多私炒賣家,一方面扮私人買車,另一方面扮私人賣車,很多人說沒關係,反正車過戶便可以,但這樣會岀現以下情況:


1)扮私人買家,不立即過戶

在上星期便有客人打電話來,說賣了部車,但沒過户,過了一個月收到警察交通部發岀超速信,要求提供司機,客人才知未過戶,但又找不到那買家,過了兩天再查運輸署紀錄,已由他名下轉了給另一人,現時他不知怎樣,唯有報警。所以大家賣車,一定要即日過戶,不要以為收了錢便可,隨時輕則收超速信,重則可能涉及刑事,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

2)扮私人賣家收現金

這種情況經常發生,私炒賣家不過户是因不想多一手,他們會䚰稱是代朋友賣,叫你付現金,所以千萬要付本票並核對牌簿車主身份,本票抬頭寫車主身份,這樣便萬無一失,否則私炒賣家和車主有什麼手續未處理,新車主隨時捲入不必要的糾紛中,故此消費者必須要留意上述情況。

長氣再說,記得賣車要立即過户,買車一定要付本票。
驗車記得找香港驗車。